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史学习 >> 正文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全校各级团学组织集中开展“党的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教育

日期:2022年05月02日 | 点击: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贵州师范大学团委积极组织全校基层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开展“党的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掀起学习的热潮。引领团员青年们深刻感悟党领导下的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不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团、教育青年。

据悉,此次专题学习教育活动以团支部为基本单元,以专题学习会、主题团课、主题团日等形式,聚焦“党的青年运动史”主题组织化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实现全校各基层团组织100%全覆盖,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并分享学习认识和体会。

学生心得

贵州师范大学学生会汪晶

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应该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作为学生组织的同学,我们应该牢记宗旨,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踏踏实实干实事;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应该做到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学习并弘扬32字建党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心理学院2020级研究生团支部余恬菾

通过认真学习“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史”,我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青年创造的辉煌历史,共青团始终在党的领导下得以发展。作为一名研究生,也是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党史中铭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学习中国共产党在奋斗历程中艰苦卓绝的精神。

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与发展过程中,我们应当艰苦奋斗,勇于探索,做到“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学习时代楷模的精神,练就自己的过硬本领,立足实践,担负时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2020级电子信息团支部娄成龙

以史为鉴,可知兴替。党的青年运动史不仅属于过去,更连接当下和未来,其中中蕴含的宝贵精神财富,终将由我们青年一代来继承、发扬和坚持。作为团支部书记我更要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

更要牢记自己肩负着的新时代使命,更要立足本职工作,从日常做起,从小事做起,持之以恒地发扬实干精神,脚踏实地,严格要求,心存敬畏,步伐坚实,落到实处。遇到困难不退缩,取得成绩不骄傲,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认真学习和践行新思想,做在实处、做出实效、做出成绩。

外国语学院2020级英语团支部苟娜娜

通过学习极大地激发了我作为广大青年之一经久不息的奋斗热情,也从中获得了不竭青春精神力量。我深刻的意识到我们必须从“党的青年运动”中始终汲取勇于挑战担重任的行动力量,彰显青年作为。做到把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结合起来,把个人梦想与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在学习与实践中不断锤炼志气、骨气和底气。

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迎难而上勇担时代重任,投身强国伟业。

美术学院2019级动画团支部牛腾

中国青年矢志不渝的跟党走,在党的领导下经历了无数风风雨雨。在今天,我们没有经历过如火如荼的年代,但我们始终有一种与生俱来的使命感,我们要担当起当代青春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点亮生命的荣光,承担责任与义务,注入活力让青春焕发光彩。未来是属于我们青年的,应当不负众望,砥砺前行,用青春之力承载起国家和民族的未来。

教育学院2019级学前教育团支部杨汝静

五四运动是一场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的爱国革命运动,也是一场伟大的思想解放运动和新文化运动。五四精神更是我们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民族精神的生动写照。作共青团员的我们应当不忘初心跟党走,勤奋学习、坚定信仰、砥砺品德、甘于奉献、珍惜时光,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国际旅游文化学院2019级旅游管理(涉外旅游)团支部吴欣然

1919年,五四运动爆发,一批批先进青年知识分子“觉醒”,他们以微光照亮微光,在中华大地上燎起名为“马克思主义思想”的希望之火。他们从旧时代中脚踏泥泞走来,撕开旧束缚,高举新思想。当“青年的我们”回望“青年的他们”,爱国的核心其实一直未变,当“青春”致敬“青春”,回望百年波澜壮阔路,深涵在我们心中的,是对祖国的深厚情感与价值认同,也是鼓励我们奋进的强大精神动力

文学院2020级汉语言文学团支部马珊珊

李大钊曾说:“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作为一名团支部书记,我始终将支部青年的思想道德建设放在首位。作为青年,我们应当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立鸿鹄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19级化学田积

一代又一代的热血青年跟着党旗所指的方向砥砺前行,千千万万的爱国青年满怀救亡图存、振兴中华的雄心壮志,寻求救国真理、报国之门。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们青年一代是党和国家的希望。

风华正茂逢盛世,奋斗拼搏正当时,所以我们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应该满怀雄心壮志,努力奋进,全力以赴的去完成新时代这份答卷。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2019级数字媒体技术团支部张涵涵

青春,是人生之春,人生之华。青年,是全社会最积极、最活跃的一支力量,代表我们祖国和民族的未来,代表党和人民事业兴旺发达的希望。“穿梭岁月的峰头,始终闪烁着一面用青春树立、一代代优秀青年为祖国富强、为民族振兴而作出贡献的旗帜。”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在这筑梦圆梦的新时代,我们也需要踏循革命足迹,用汗水征服坎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