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团委简介 >> 正文

团委工作职责

日期:2023年03月05日 | 点击:

校团委是在校党委领导下的先进青年的基层群众组织,是学校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学校,是学校党政联系广大团员青年的桥梁和纽带。内设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生社团管理部4个科级机构。

校团委主要职责是:

一、制定全校团学工作的基本方针和总体思路,制定中长期的工作规划和阶段性工作计划。

二、组织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团员青年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坚定社会主义信念,树立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三、加强共青团的组织建设,搞好团务工作,开展团支部以及团员青年达标创优活动,发展团员,推荐优秀团员作党的发展对象。

四、倡导良好校风,组织和带领团员青年开展青年志愿者活动和社团活动,关心青年学生的成长和进步,发挥学生的各种兴趣和特长,大力开展科技、文娱、体育、勤工俭学、公益劳动、社会实践等活动。

五、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提高学生的审美能力和文化艺术素养,做好学生艺术团的管理工作。

六、做好青年教工团的工作,切实发挥青年教职工在学校建设和发展中的作用。

七、指导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社团开展工作,不断加强学生骨干队伍建设。

八、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