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史学习 >> 正文

奋力奔跑在青春赛道上——贵州师范大学青年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2年05月02日 | 点击:

4月2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向中国人民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向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4月27日下午,贵州师范大学团委在花溪校区行政楼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校团委全体团干、各学院团委书记代表、我校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及各学生组织代表参加学习会。校团委书记施昆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参会人员集中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新闻视频。随后,校团委书记施昆作题为“‘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主旨发言,施昆表示:一、坚定理想信念,将思想与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中,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与指示要求上来;二、传承红色基因,将爱党爱国爱人民作为青春奋斗之基,未来发展之基,成才报国之基,勇担重任,不懈奋斗,做无愧时代的新青年;三、坚持党建带团建,各级团组织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完善团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推动我校共青团和学生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后,校团委团干张芳表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讲话,深受鼓舞,受益良多,在以后的工作、生活学习中,我将继续深入党务基础知识的学习,强化政治意识,立足主责主业,加强业务学习,做好青年的引领者,党的传声筒,继续引导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我校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朱宇龙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予的殷切期望,让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即将要奔赴祖国西部支教的青年,我们研支团成员要开始接过前辈们手中的接力棒,努力做到扎根基层埋头苦干,主动深入基层、了解基层,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也要发挥好学习到的专业技能,承担起时代责任,展现青年担当,将个人小我的追求切实融入到国家和社会发展的大局中,不负青春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