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史学习 >> 正文

展青春之风采,发时代之强音|贵州师范大学青年热议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

日期:2022年05月03日 | 点击:

4月25日,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贵阳隆重开幕。省委书记谌贻琴代表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贵州师范大学全体团干部及学生代表在花溪校区行政楼西楼三楼会议室集中收看。各学院、各学生组织青年团干通过网络、电视、直播等多种媒体渠道收看大会开幕式并展开热烈讨论。

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贵阳隆重开幕。省委书记谌贻琴代表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贵州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五年。报告明确了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作为新时代团干部,我将坚定落实好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勇担共青团工作责任,紧紧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使出“闯”的干劲、拿出“抢”的状态、保持“干”的激情、展现“新”的面貌,为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校团委书记 施昆

在聆听了谌贻琴同志代表第十二届省委所作的报告后,我非常激动。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五年以来取得的成就,也为今后五年多彩贵州现代化规划了新蓝图。过去五年,贵州各项事业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国发2号文件的下发为我省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我校团委班子成员,我会立足本职,坚定理想信念,为开创多彩贵州新未来做出积极贡献。

——校团委副书记 李正军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在全省共产党员和各族人民群众热切期盼中隆重召开,本次大会意义重大,有助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加快贵州跨越式发展。会上总结了过去五年贵州发展的经验和成就,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五年,展望了贵州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提出了一系列事关贵州未来发展的关键性、全局性、战略性的新要求、新部署和新目标。我们应该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感恩奋进,努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主动担当作为,为贵州高质量建设贡献力量。

——校团委副书记 尹瑶

看了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开幕式,无不为黔州大地上五年的辉煌成就所感叹。无不为今后五年的发展愿景所振奋。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未来五年,我将继续聚焦共青团的主责主业,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贵州的高质量发展、旅游产业化战略实施注入更多的青春力量。

——国际旅游文化学院 团委副书记 杨珺

谌贻琴同志在报告中谈到“贵州的希望在青年、贵州的未来在青年。新时代贵州青年要在党的旗帜下,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自觉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在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实现人生出彩!”振奋人心,鼓足干劲,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我们就是要凝聚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最好的时代,尽最大的努力,实现使命,开创未来,使我们脚下的土地因更多青年的奋斗而展现出更美好的变化!

——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团委负责人 杜乐

4月25日,我和研支团成员一起观看了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会,谌贻琴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在报告中,谌贻琴同志几次提到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奋力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作为贵州的学子,我们有责任为贵州的发展提供自己的新思想,为贵州现代化新篇章的建设出一份力,而作为中国扶贫接力计划贵州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我们更应该坚定心中信念,全身心投入到支教活动之中,用实际行动诠释有信念、有理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通过教育扶贫为西部大开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传媒学院2018级广播电视学专业 林思睿

4月25日,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贵阳召开,谌贻琴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中指出:贵州的希望在青年,贵州的未来在青年。让我们一同放飞青春梦想,实现人生出彩!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如今我们已昂首阔步走进新时代。当代青年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紧跟贵州发展机遇,彰显贵州青年的使命与担当,百年党史照初心,风华正茂是少年,我立志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实现无悔青春之价值。

——教育学院2019级小学教育专业 陈凡

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于4月25日上午在贵阳开幕。此次大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贵州省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其中,谌贻琴代表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时指出,贵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贵州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五年。而未来五年,贵州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等。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认真学习,履行做好大学生的职责,以为社会贡献为己任,奋勇向前。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20级应用化学专业 张莉

会议的顺利召开,也让我更加了解了贵州在过去五年不平凡的发展历史。贵州过去的五年和现在取得的成就让我想起了一句话“成就源于奋斗,胜利来之不易”。贵州之所以能彻底撕掉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的标签,与世界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都是不断奋斗的结果。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会带着青年人的朝气和志气,将论文书写在贵州大地上。

——国际旅游文化学院2020级酒店管理专业 王程诚

4月25日,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贵阳召开,省委书记谌贻琴代表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本次大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贵州的希望在青年,贵州的未来在青年,新时代青年要在党的旗帜下,增强做中国人志气、骨气、底气,自觉将青春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我们一定要主动抢抓机遇,全力用好机遇,勇立时代潮头,担当使命任务,在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实现出彩人生。

——法学院2020级法学专业 陶昕塬

今天,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贵阳隆重开幕。在观看谌贻琴代表代表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的过程中,我感受到了贵州在这五年的极不平凡。我非常自豪自己是一个贵州人,与从前相比,今日的贵州在这五年里撕掉了一直以来的绝对贫苦标签,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是贵州努力奋斗的结果。五年来,牢记嘱托,不忘使命,贵州与党一起走,忠诚是我们最亮丽的政治底色。在攻克脱贫攻坚的过程中,贵州省立足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往后,贵州省也在努力奋斗,带领贵州省人民发展乡村振兴。作为一名贵州师范大学的大三学生,在学校努力学习,发挥作为团员的作用,与党团结一致;作为一个贵州人,即将走入社会的我,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宣传家乡的绚丽景色,走出贵州!

——传媒学院2019级传播学专业 杨盼盼

4月25日,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贵阳召开,大会总结了五年来贵州砥砺奋进、苦干实干、奋力拼搏所结出的累累硕果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同时为未来五年的奋斗方向提供了指引,描绘了未来贵州黄金十年的宏伟发展蓝图,提出了更高的期望与要求。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切实深入学习省党代会精神,将其作为案头卷、工具书、座右铭,领会思想精髓,主动联系实际,浓墨重彩描绘好贵州答卷。

——传媒学院2020级广播电视学专业 林筱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