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史学习 >> 正文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卢雍政寄语青年: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培育凝聚书写时代华章的青春力量

日期:2021年06月03日 | 点击:

6月2日下午,贵州省委常委、贵州省委宣传部部长、贵州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卢雍政来我校花溪校区调研并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

在创新创业教学实践基地现场,卢雍政听取汇报,参观展板,了解了我校服务旅游产业化、农业现代化、新型城镇化、新型工业化等科技成果,强调要紧紧抓住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产学研深度融合这个关键,切实抓好人才培养、文创产品设计与开发、旅游资源开发特别是杜娟花期延长、山地特色高效农业机械化设计与推广、特色农产品开发与利用等工作。在人工智能实验室里,我校学生正在展示自行设计的智能机器人等科技产品,卢雍政兴致勃勃地参观,他肯定了我校学子的成绩,并寄语广大青年学子要将兴趣与事业相结合,为祖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在行政楼至图书馆的长廊,卢雍政一行参观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和“重走长征路”校园健步走活动展板,听取了我校念好“‘深’‘ 快’‘ 强’‘ 全’‘ 新’‘ 实’‘ 效’七字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的讲解汇报,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立德树人紧密结合起来,为喜迎建党百年作贡献。

花溪校区会议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卢雍政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时期,与师生们分享了中国共产党在贵州几个不同阶段的几个历史事件和人物故事,教育引导师生从中感悟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从中找到贵州取得辉煌成就的精神密码,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革命精神,激荡和培育青春力量。卢雍政指出,一百年来,从中国共产党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到进入新时代的顶天立地,我们党带领人民创造了彪炳史册的辉煌历史,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卢雍政强调,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的教诲,牢记今年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对青年的要求,“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卢雍政勉励同学们,要有理想,让信念之光始终照亮前行之路;要有道德,让良好品行不断擦亮生命底色;要有本领,让真才实学成为安身立命之基;要有担当,让青春力量在服务人民推动发展中出彩。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理想信念,担当历史重任,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我校党委书记韩卉在主持思想政治理论课时要求全体师生,要深入学习理解卢雍政授课的思想内涵和贯彻落实有关工作要求,在持续深入的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的殷切嘱托,继承和发扬好党的光荣传统,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深刻领会贵州取得辉煌成就的精神密码,在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围绕“四新”抓“四化”的贵州新征程中书写好贵州高校的精彩篇章。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继承发扬学校80年来凝炼而成的“爱国、奉献、敬业、自强”的大学精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广大青年学子要在习近平总书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谆谆教诲中勇于作为,不负青春韶华,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以优异成绩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两个小时的报告在不知不觉中很快结束,同学们意犹未尽、争相提问。针对大家关心的如何培养人才、如何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历史观等问题,卢雍政一一作答,现场掌声阵阵。

聆听报告的师生一致认为,卢雍政部长的授课政治站位高远,理论阐释透彻,思想内涵丰富,历史底蕴深厚,时代特色鲜明,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理论性,是十分精彩的高质量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大家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习,练就过硬本领,矢志报效祖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贵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贵州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耿杰,贵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柳盛明,贵州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贵州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邹联克,贵州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杨著清,在筑省属本科高校、厅属高职院校主要负责同志,我校领导韩卉、肖远平、刘照惠、银熙惠、赵守盈、乙引、赵松、欧阳恩良、曾丽,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青年干部代表以及我校师生代表300余人到场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