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史学习 >> 正文

贵州师范大学“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演讲比赛成功举行

日期:2021年05月10日 | 点击:

聆听党史百年风雨历程,传播奋进向上青年之声。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5月7日下午,由贵州师范大学主办,共青团贵州师范大学委员会承办的“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演讲比赛在花溪校区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本次比赛有幸邀请到中国春晖演讲团副团长、贵州省演讲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谭武建老师,共青团贵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兼职)、贵州省青联常委、中国新闻奖获得者白皓老师,贵州省演讲研究会副秘书长、贵州省总工会职工文体协会读书演讲协会秘书长熊书毅老师,贵州省演讲研究会常务理事、贵州省演讲研究会演讲分会会长张依曼老师,贵州大学副教授、国家二级导演、贵州语言文字研究会副会长杨璐源老师担任评委。评委通过对选手的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综合印象、时间限制五个方面进行打分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尽情畅谈了自己对活动主题的理解,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思想和价值定位,斗志昂扬的良好精神风貌。选手们神态自若、毫不拘谨,演讲内容贴近生活、积极向上。风趣的语言、感人的故事、崇高的精神感染着在场每一位观众,现场掌声雷动,气氛十分活跃。

演讲结束后,张依曼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提出演讲内容需“三有”,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旨在要来源于生活、发散于生活、升华于生活。表现形式也要“三有”,有形、有情、有神,要有好的体态,要表达真情实感,与观众进行心灵交流。

谭武建老师针对本次比赛发表讲话,他首先肯定了贵州师范大学青年学生在演讲方面做出的成绩与努力,其次从选手演讲内容的深度、演讲风格的展现、演讲精神的升华等各方面对在场同学进行了指导,他鼓励贵师大学子勇于展现自己,充分抒发爱国爱党情怀。

最终,经过公平、公正、公开的专家评审,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欧阳紫薇同学、文学院孙亚馨同学荣获一等奖;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杨果同学、国际旅游文化学院王毅同学、历史与政治学院蒋运艳同学、心理学院高雪萍同学荣获二等奖;生命与科学学院侯宇洲同学、求实学院曾妮同学、法学院王佳敏同学、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韦朝刚同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徐宪华同学、国际教育学院张良琴同学荣获三等奖;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喀斯特研究院)张伟同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吴英花同学、教育学院赵洁同学、数学科学学院刘祖旭同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宏建同学、音乐学院田子清同学、美术学院孙源同学、外国语学院夏晓梅同学获得优秀奖,评委老师上台为他(她)们颁奖,并合影留念。

至此,本次比赛圆满落下帷幕,选手们精彩的演讲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怀,在抒发知党、爱党、颂党的真实感情中,传承红色基因和优良的革命传统,凝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强大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