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史学习 >> 正文

强信念,讲团课,跟党走|我校“团支书上团课”大赛复赛暨团支部书记专题宣讲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2021年05月10日 |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团员投身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我校于5月7日,在花溪校区学生事务中心举行“团支书上团课”大赛复赛暨团支部书记专题宣讲活动。

出席并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老师有: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贵州省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评审专家李安峰老师,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贵州师范大学人文社科类2019年度科研先进个人权麟春老师,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肖纯荣老师、副教授王立教老师,贵州师范大学目标考核办副科长刘进坤老师。

比赛现场,团支书们慷慨陈词,将党的光辉历程娓娓道来,雄浑的男中音让我们深刻感受到那个时代的激昂,温婉的女声则把我们拉进那个英雄辈出的年代。他们的内容围绕主题,现场观众反响积极。团课内容主要是理论学习类和教育模范类。

理论学习类以小切口展现大道理,用小故事引发大思考,引导广大团员了解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理论创新、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模范教育类则大力弘扬革命英雄模范的典型事迹、贵州师范大学优秀校友的模范事迹,感受建党100周年的伟大历程和建校80周年的光辉岁月,在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讲好革命故事。有选手通过视频来丰富上课形式,更有选手通过现场模仿游行青年来带动课堂气氛。比赛现场精彩纷呈、气氛热烈,令人目不暇接,评委们也纷纷对参赛选手表示肯定。

最后经过计分,教育学院、求是学院、心理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历史与政治学院、法学院、文学院、数学科学学院、传媒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喀斯特研究院)共12个学院的团支部进入决赛。

本次活动中,我校各学院团支部积极参与,表示会时刻刻苦学习,不辜负党和国家的培养,积极投身到社会主义建设中去,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希望进入决赛的团支部积极准备决赛,期待他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提供更加优质的内容,弘扬青春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