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推进贵州师范大学“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建设的通知

日期:2016年04月26日 | 点击:

 

 

各基层团委、各团工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探索建立各级团组织联系和服务青年的长效机制,团中央决定在全团推进“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建设工作。按照团中央、团省委的统一部署,我校于2015年10月开展了“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的相关工作,为进一步反映青年呼声、回应青年诉求、维护青年权益、服务青年成长,切实解决青少年健康成长、就业创业、创新发展、学习实践等问题。现就我校推进“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建设推广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学习相关文件
     请各学院团委老师认真学习《共青团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建设指导意见>的通知》(中青办发2015[23]号)文件精神(见附件),并组建学院“青年之声”社交平台运营团队。
  二、组建学校联络员队伍
     请各学院推荐选派一名同学作为“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学院联络员。并于4月29日前将名单报送至校团委。联系人:陈微微,联系电话:15086002405,邮箱:673276608@qq.com。
  三、开展联络员培训

   定期开展“青年之声”互动平台运营培训

  四、其他事项
 (一)各学院团委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 将其列入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内容, 以等不得、慢不得、应付不得的态度完成好各项任务。
 (二)各学院团委要成立“青年之声”运营团队, 负责统筹推进平台各项建设工作, 同时负责与校团委配合协同。
 (三)加强和完善“青年之声”运营团队的培训,从提升平台建设管理维护的技术能力, 提高专业化收集和分析信息的专业能力, 提高用心理、法律等专业知识开展服务的综合能力等多个角度,努力培养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贴近青年的骨干队伍, 为“青年之声”平台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附件:

1. 共青团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建设指导意见》的通知
2. 贵州师范大学“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学院联络员信息表


                                   共青团贵州师范大学委员会
                                     二〇一六年四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