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团委动态 >> 正文

出征!贵州师范大学启动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日期:2022年07月07日 | 点击:

7月6日上午,贵州师范大学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暨贵州师范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在花溪校区礼堂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老师出席出征仪式并讲话。即日起,来自各学院的61支实践服务队、1200余名志愿者将奔赴全省各地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出征仪式上,校团委书记施昆老师作学校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前期准备工作小结。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蒋雪明老师宣读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名单。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路言莉老师宣读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服务队名单。

贵州师范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代表林思睿同学发言。贵州师范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代表杨坊坊同学发言。

银熙惠老师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广大青年要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希望志愿者们要珍惜此次实践机会,俯下身来踏实干,沉下心来认真学,在学习和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历史使命。

据悉,今年贵州师范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重点围绕党史学习、理论宣讲、乡村振兴、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专项行动、“禁毒防艾”专项行动、法制宣传专项行动、民族团结进步成就宣讲队专项行动、师生基层服务、心理辅导服务、乡村支教、推广普通话志愿服务、返家乡社会实践等12个方面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全校共获批3个国家级重点服务团、9个国家级专项团队,申报17个省级专项实践队,重点组建了31个校级服务团,突破性增长至61支队伍。此外,按照贵州师范大学统一部署,全校共有万余名同学将在家乡就近就便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鼓励他们向家乡社区、村镇报到,引导广大同学了解国情民情,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