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团委动态 >> 正文

贵州师范大学校园篮球赛暨啦啦操大赛顺利开幕!

日期:2022年04月19日 | 点击:

为展现大学生朝气蓬勃的风貌,弘扬体育竞技精神,鼓励师大学子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促进各学院之间的交流,4月19日,由我校团委主办的“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2022年贵州师范大学春季系列篮球赛暨校园啦啦操比赛开幕式在我校花溪校区1号足球场顺利举行。校团委班子,各学院代表队及裁判员代表参加开幕仪式。

陈凡同学代表全体参赛运动员,庄严承诺他们将以积极、饱满、热情的态度和勇于拼搏的精神投入比赛中。裁判员李庆庆同学代表全体裁判员承诺,他们将以良好的道德风尚和优秀的业务技能为此次比赛助力。

校团委副书记李正军老师宣布比赛开始。校大学生艺术团、篮球协会和音乐学院的同学们现场表演了精彩节目。

据悉,本次篮球赛设置了形式多样的赛程赛制,快来跟着小香樟一起来看看吧!

为了提高本次联赛的整体观赏性,本次联赛抽签与之前举办的比赛稍有调整:根据国际篮联最新抽签规则,我们将采取分档式抽签,档次排名依据去年“宽泛杯”篮球赛的官方最终排名作为最终依据。本次小组抽签将分为4个小组: A B C D组。 每支小组前两名出线晋级八强。

男篮方面:每组将会有一支"第一档"球队。(上一届比赛的四强队伍)

女篮方面:每支小组将会有一支"第一档"球队。

男篮: “第一档”四支球队首先抽签选择小组。随后,剩下的球队一同抽签决定小组分配。

女篮: “第一档”四支球队首先抽签选择小组,剩下的球队一同抽签决定小组分配。

(注:本次赛事抽签规则适用今后每一届师大校赛并进行下去,档次的名单也是根据最近一次校赛球队的成绩来动态改动)

1、小组赛:

小组单循环(小组抽签),分成四个小组,上下半区各两组,(A组与B组为上半区C组与D组为下半区)小组赛按积分排列名次:胜一场积2分,负一场积1分,弃权为0分,若两队积分相同,按得失分率决定名次。每组第一、二名进入八强赛。

2、八强赛:

上半区小组赛的A组第一名与B组第二名PK,B组第一名与A组第二名进行PK;下半区C组第一名与D组第二名PK,D组第一名与C组第二名进行PK。胜利的队伍晋级四强。

3、半决赛(四强赛):

上半区获胜的两支队伍进行PK,下半区获胜的两只队伍进行PK,上下半区的胜者进入冠亚军争夺战,上下半区败者进入三、四名争夺战。

4、总决赛

半决赛胜利的两队争夺冠亚军,余下两队决出季军与第四名

“全明星周末”活动赛包括三个部分,分别是篮球技巧赛、三分投篮赛、“全明星”对抗赛。

活动赛各个部分规则如下:

(一)篮球技巧赛

技巧赛分为两个阶段,分别为预赛阶段和决赛阶段。取预赛前八名进入决赛,按完成时间进行排名,依次取冠、亚、季军。主要流程为:1、吹哨开始,球员拿球——2、运球过障碍——3、投篮——4、运球过障碍——5、最后投篮,停止计时。

注:(女子组在第3项中不需要进行三分投篮,在第4项不需要进行运球转身动作)

(二)三分投篮赛

比赛共设两轮,分为预赛阶段和决赛阶段。预赛阶段取前八名进入决赛。决赛按比赛成绩计时排名,依次取冠、亚、季军,出现平分成绩时,取用时较短的获胜。

男子三分球投篮,参赛选手在球场两侧三分线外0度、45度和90度这5个点投篮,每个投篮点固定投5球,共计25球;女子投篮设罚球线一个投篮点,共投15球;每投进一球记一分。

(三)“全明星”对抗赛

女子“全明星”对抗赛:

前三节比赛,每节比赛10分钟,两支球队各代表一方进行对决。第四节采用不计时制,最先达到最终获胜分就是胜者。(最终获胜分为37分,既贵州师范大学正式更名至今时间)

男子“全明星”对抗赛:

前三节比赛,两支球队各代表一方进行对决。前三节各为十分钟,最后一节不设时间限制,制定最终获胜分数,率先达到获胜分数即为胜方。(最终获胜分拟定为81分,向贵州师范大学建校81周年致敬,若前三节得分超过81分,则最终获胜分数为101分,即为向党成立101周年致敬)

看了本次比赛的赛制后小竹马们是否也在好奇本次的抽签分组情况?小香樟这为大家揭晓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