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团委动态 >> 正文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日期:2022年05月23日 | 点击:

为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让广大青年深入理解青年工作的重要性,营造良好的宣传和动员氛围,5月20日下午,“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在我校花溪校区会议中心举行。

贵州广播电视台主持人齐道臻、公共频道导演杨培蓓,贵州省话剧团导演李福存,校艺术团指导老师王俣,全国青少年语言表演艺术测评初级教师王欢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

比赛过程中,同学们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的关心关怀,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学宪法讲宪法几个主题展开论述。并结合自身的真实经历、生活感悟、成长体验和切实变化,从家乡的变化,学校的关怀,社会的温暖多个角度展现了自己贡献青春力量的决心,选手们以饱满的热情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文学院韩江月荣获一等奖,传媒学院苏斯妤和教育学院陈凡荣获二等奖,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祝方琴、传媒学院田宏凯、历史与政治学院史崇妍荣获三等奖,国际教育学院孙宇、求是学院龚锋、法学院毛黔宝、音乐学院田子清、外国语学院郭婷婷、化学与材料科学院苟思琪获优秀奖。

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时刻谨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至此,本次比赛圆满落下帷幕。

文/王浩、王春淋、高子寒、林筱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