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团委动态 >> 正文

贵州师范大学第十七季“光盘行动”全面启动!

日期:2022年03月23日 |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树立全体师生“光盘行动”意识,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3月21日,由贵州师范大学团委、后勤服务集团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主题活动——第十七季“光盘行动”启动仪式于贵师大花溪校区一食堂举行。学校后勤服务集团、团委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学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和食堂员工进行了精彩的节目表演。

光盘行动系列子活动有:

光盘积分积赞兑换活动

(一)在学校一、二、三食堂就餐后,践行光盘行为的同学可在餐具回收处领取抽奖券参加抽奖活动。

(二)在QQ空间或者朋友圈发表自己参与光盘行动的事迹或者倡议,凭借点赞数领取兑换券。

走进后厨活动

为使同学们对学校的饮食问题放心,我校后勤集团特开放后厨,使后厨环境透明可见,允许同学们对后厨环境进行监督,欢迎提出宝贵建议。

光盘行动表情包制作活动

贵州师范大学所有同学都可在一食堂门口选择自己原创相关作品参与此活动,工作人员做好备注,并进行后期评奖。

光盘行动主题班会活动

各学院各班级组织开展有关“光盘行动”活动的主题班会,呼吁并提倡各位同学学习光盘行动精神,文明用餐,勤俭节约,倡导文明新风。

光盘打卡活动

贵州师范大学全体学生依托“光盘打卡”小程序构建青少年学习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示范带动更多人参与粮食节约的网络化平台。各同学可登录小程序参加每日光盘打卡活动,并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绿色故事、金句,分享绿色青春故事,传播正能量。

光盘行动知识问答活动

(一)贵州师范大学全体学生均可在一食堂门口设点处参与光盘行动知识问答活动,并获得奖品。

(二)参与活动者在“光盘行动心愿墙”上签字留念。

文/林筱延、王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