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团委动态 >> 正文

“红色星火点亮黔贵大地”贵州师范大学师生红色讲解员大赛圆满落幕

日期:2021年09月30日 | 点击:

2021年9月28日、29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的重要指示精神,鼓励广大师生和党员干部结合新时代特点,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贵州师范大学第十六届“多彩校园·闪亮青春”大学生校园文化活动月——“红色星火点亮黔贵大地”师生红色讲解员大赛在花溪校区会议中心二楼顺利举行。本次大赛设置学生组和教师组两个组别,分别于28日、29日举行,两场比赛均分为个人展示和故事讲解两项环节。

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姚作舟,校文学与传播研究中心主任李俊,校社科处副处长胡安徽,校团委副书记李正军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大赛现场,各位讲解员以红色革命为背景,聚焦黔贵大地的红色文化及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所淬炼的精神,生动地讲述了红色人物参与革命、建设、改革伟大实践的故事,在场的每一个人都在一个个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和一段段荡涤心灵的革命故事里,一同回望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感受红色传承的力量。

教师组最终获奖情况:

一等奖:李国珍(文学院)

二等奖:田灿雲(教育学院)、王凡秋岑(传媒学院)

三等奖:王晓爱(生命科学学院)、张晶晶(经济与管理学院)、朱琳(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优秀奖:龙婧(国际旅游文化学院)、阮晨(国际教育学院)、崔文文(历史与政治学院)、李双双(美术学院)、张妍(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学生组最终获奖情况:

一等奖:田子清(音乐学院)

二等奖:邹旭涵(传媒学院)、欧阳紫薇(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三等奖:任怡佳(文学院)、杨紫玥(历史与政治学院)、陈星江(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优秀奖:董之艺(传媒学院)、杨梓艺(外国语学院)、任贤彬(传媒学院)、夏豪(经济与管理学院)、候宇洲(生命科学学院)

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革命精神,本次师生红色讲解员大赛圆满落幕。黔中大地的红色星火,必将生生不息地延续下去,那些激动人心的红色故事,那些感人肺腑的英雄人物,将深深烙印在每一位师大学子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