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团委动态 >> 正文

小香樟溪山行|师大团青去贵大“拔草”啦

日期:2021年07月09日 | 点击:

7月8日上午,校团委的团青们来到了美丽的贵州大学。

哇……好美丽的校园啊……

我们来干什么呢?拔草……拔草……

“拔草”第一站贵州大学大学生文化活动中心(一楼)、大学生文化交流园区(二楼)

在贵州大学团委副书记刘魁老师的悉心讲解下,团青们参观了贵州大学大学生文化活动中心(一楼)、大学生文化交流园区(二楼)。在参观过程中,围绕共青团阵地建设,学生活动场地功能规划,团学活动策划,学生会组织、学生社团联合办公机制、校级学生组织指导机制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拔草”第二站

贵大青年融媒体中心

 

共青团新媒体矩阵建设是共青团宣传工作的重要抓手。在贵大青年融媒体中心,两校的团青们围绕新媒体工作、公众号运营展开了交流。同时也就校团委办公机制,团的基层组织建设等进行了探讨。贵州大学团委副书记刘魁、杨乐、宋洪庆、杨晓椿参与交流,并细致的介绍了贵州大学共青团工作的特色和品牌。

“拔草”第三站

贵州大学溪山网络文化工作室

 

在贵州大学溪山网络文化工作室,两校围绕《高校思政类公众号重点建设实施方案》进行了交流。贵州大学宣传部副部长李天强、张亚军出席并介绍“贵州大学”公众号运营有关情况。两校从公众号运营架构、内容架构、运营板块到公众号运营理念、栏目设置、品牌打造、原创网络作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短短的半天时间,团青们收获满满。今后,我校共青团将与贵州大学共青团持续深入开展交流合作,共同开创贵州高校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