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团委动态 >> 正文

勇担重任 不负韶华师大学子热议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卢雍政在贵州师范大学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精神

日期:2021年06月04日 | 点击:

6月2日下午,贵州省委常委、贵州省委宣传部部长、贵州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卢雍政来我校花溪校区调研并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

卢雍政部长寄语广大青年学子要将兴趣与事业相结合,为祖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并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立德树人紧密结合起来,为喜迎建党百年作贡献。卢雍政部长的授课政治站位高远,理论阐释透彻,思想内涵丰富,历史底蕴深厚,时代特色鲜明,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理论性。

卢雍政部长的寄语激发了师大青年学子立大志担大任的责任感,在我校掀起了学习新热潮。师大青年学子第一时间学习了卢雍政部长讲话精神,并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

雍政部长、书记在讲授思政课的最后对广大青年朋友提出殷切希望:他希望广大青年要做到“四有”,一是要有理想、二是要有道德、三是有本领、四是有担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我将会牢记雍政部长、书记的教导,不断加强自身的能力建设,学好专业知识,扎实理论基础,在仰望星空的同时也不忘脚踏实地,争做雍政部长、书记所寄语希望的,做一个新时代有理想、有道德、有本领、有担当的“四有”青年。

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岳雨雪: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征程中,一批批革命先辈用汗水、用鲜血守护了我们脚下的土地,让中华儿女挺直腰杆站起来。我们的祖辈父辈走过了站起来与富起来,强起来的重任落在我辈之肩。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卢书记寄语广大青年学子要将兴趣与事业相结合,为祖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这就是将理想、本领与担当付诸于实际行动。作为青年大学生的我们不仅要学有所思,反馈解决疑难问题,还要学有所用,将专业知识运用进我们的生活。而作为研究生支教团的我们,将在校学到的先进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带到支教地,尽我们自己的一份力为支教地带去改变。

校学生会成员 田子卉:

在卢雍政部长对广大青年学子的寄语中,我再次深刻理解感悟了党的初心与使命,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培育凝聚书写时代华章的青春力量。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责任与使命。百年前,有陈独秀、李大钊先生高举五四旗帜,以热爱之名奉献青春;百年后,新时代青年的我们,亦应以奋斗之姿态,勇担时代精神。

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成员 朱国浩:

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练就过硬本领,矢志报效祖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韩卉在主持思想政治理论课时要求全体师生,要深入学习理解卢雍政书记授课的思想内涵和贯彻落实有关工作要求,在持续深入的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卢雍政强调,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的教诲,牢记今年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对青年的要求,“爱国爱民、锤炼品德、 勇于创新、实学实干,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社团管理部成员 杨文静:

从这堂课中,我们更加的认识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来源。青年是国家的希望与未来,我们更加坚定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理想信念与责任担当。

作为当代的大学生,首要任务就是学好专业知识,在未来积极投身到祖国的需要的地方,奉献自己的一份微不足道的力量。我坚信我们在新时代下成长的青年一代,必定时时发散着朝阳青春气息,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校艺术团成员 吴兆男:

通过对卢雍政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学习,我深刻感悟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可歌可泣、坚不可摧的磅礴力量。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肩负起时代重任,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品德修养,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筑牢青春底色,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贡献青春力量!

师大青年编辑部成员 杨盼盼:

在讲座开展之前我去了解了卢雍政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寄语。感触很深。其中有一点我认为最重要的就是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的教诲,在作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的同时,也要立足于民族与国家,学习新思想,青年人有作为,国家就有力量。特别是作为校级学生组织的一员,我们更应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青年人要努力奋斗。

青媒中心成员 龙玉珠:

通过学习卢雍政部长对广大青年学子的寄语,我深刻意识到党史学习教育对于当代青年学子思想教育建设的重要性。青年人从党史故事中感悟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传承革命精神,将兴趣与事业相结合,努力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为祖国建设贡献属于自己的青春力量,勇于作为,不负青春韶华。

青年正当时,我们应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沿着卢雍政部长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