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团委动态 >> 正文

贵州师范大学举行2020年度“五四红旗团委”评比暨2021年团学工作交流会

日期:2021年04月24日 |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共青团改革攻坚、从严治团工作,并提炼、总结、分享学院基层团工作的经验,交流各学院团委的优秀经验,贵州师范大学2020年度“五四红旗团委”评比暨2021年团学工作交流会在花溪校区会议中心举行。

贵州大学团委副书记刘魁,贵州医科大学团委副书记陈思颖,贵州民族大学团委副书记胡斌,贵州财经大学团委副书记贾秋玲,各学院党委领导,校团委班子出席评选会并担任评委。

本次评选最终得分由两部分构成,其中本次现场评选得分占总成绩的50%,工作实绩考核得分占总成绩的50%。评比开始,各学院团委代表依次上台展示学院团委在基层团组织建设、思想政治宣传工作、学院特色活动、志愿服务活动、创新创业活动等方面已经取得的优异成果,并陈述了未来的工作规划。本着公平公正原则,评委按照特色鲜明、内涵丰富、载体多样、影响广泛、现场表现等标准进行现场打分。

汇报结束后,校团委书记施昆主持2021年团学工作交流会,会上,施昆围绕我校上一年度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不足,基层团组织建设实施情况,青年大调研开展情况等方面做工作提示和部署。施昆强调,2021年团学工作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重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进一步深刻认识肩负的历史使命,努力成为堪当民族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建党100周年、建校80周年,贡献青春力量。

经过评选,求是学院团委,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历史与政治学院团委,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团委,法学院团委,美术学院团委,国际教育学院团委,生命科学学院团委荣获我校2020年度“五四红旗团委”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