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团委动态 >> 正文

喜报|求是学院刘小庆同学在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总决赛中荣获一等奖

日期:2020年12月05日 | 点击:

近日,由教育部主办、北京外国语大学全国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承办的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在京举行。

求是学院文学与新闻传媒系刘小庆同学,在各个比赛环节中沉着应战,经过异常紧张的现场竞争,从全国众多高校选手中脱颖而出,最终荣获大赛高校组全国一等奖、最佳风采奖。

据悉,本届全国总决赛设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两个项目。演讲比赛分为小学、初中、高中、高校组,各组选手围绕宪法与法治等内容进行主题演讲和命题演讲。在知识竞赛中,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代表队分组同台竞技,挑战必答题、抢答题、主观题等环节,多方位考查对宪法法治知识的理解和灵活运用能力。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省教育厅的有力指导和学院的高度重视,作为此次比赛贵州省代表队成员的刘小庆同学,在比赛过程中,秉承着“厚德博学,求是创新”的院训,自觉发扬“自强不息 奋勇争先”的求是精神,最终喜获佳绩。今后,学院将继续积极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和宪法宣传,将宪法精神根植于学生之心,更好践行宪法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