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团委动态 >> 正文

形式多样 多措并举 贵州师范大学团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成效显著

日期:2020年12月16日 | 点击:

贵州师范大学团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以来,贵州师范大学团委及时印发《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提出要创新思路、精心谋划、多措并举,将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共青团工作的强大动力。在全校各级团学组织中掀起了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热潮。

贵州师范大学团支部主题团课

团日团课专题学

主题团日、专题团课是团支部开展思想教育、强化德智发展、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的重要抓手,开展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使二者有机结合,兼具严肃性与亲和力,让会议精神的落地更加全面,见效更加迅速。22个基层团委、680余个团支部通过开展“主题团日学习活动”、“团支部书记上团课”等形式,掀起了全校团员青年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贵州师范大学团干部专题研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为一场意义如此重大的会议,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必然是主题团日活动不可或缺的内容”,国际教育学院团委负责人朱正斌说道,“通过举办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学生围绕国家经济动态、教育发展、科技创新、文化软实力等方面进行深入讨论,大家各抒己见,学习氛围活跃,效果非常明显。”

贵州师范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各团支部通过专题宣讲、PPT展示、播放视频等方式,介绍全会的召开背景,强调全会提出的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全会提出的‘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的目标令人振奋,备受鼓舞。”2019级英语三班的团员李旭这样说。

四级联动线上学

充分尊重青年学生的认知规律和接受习惯,注重运用新媒体的矩阵宣传和联动传播,是贵州师大团委别出心裁、匠心独具开展学习宣传活动的创新举措。

贵州师范大学团支部主题团课

运用学习平台四级联动,全方位、无缝隙、多角度覆盖线上学习的方方面面,将“学习强国”APP作为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一级平台,为青年团员获取学习资料提供最便捷的权威信息来源。将团委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等新媒体作为二级平台,以校级学生组织官方宣传平台为三级平台,多个互联网工作群组为四级平台,共同组成了新媒体宣传矩阵。四级平台优势互补、彼此协同,发挥整合效应,突出集聚优势。

实践教育深化学

“通过到遵义干部学院进行专题培训,赴苟坝会议会址接受革命教育,可以更加深刻地感受当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心怀感恩方能顽强奋进。”校团委组织部长李龙说道。

贵州师范大学团干部参观苟坝会议会址场景教学

12月11日上午,贵州师范大学共青团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在遵义干部学院开班。邀请资深专家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全面系统的解读,让团干部入脑入心、学以致用,强化政治能力,提升理论水平。在苟坝会议会址,团干部实地感受并深刻领悟苟坝会议坚持真理、实事求是、民主团结、勇于担当的精神内涵,鞭策自己要咬定青山、持之以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懈奋斗。在新农村建设示范点花茂村,全体团干部亲身感受到了“打造乡村特色文化 留住记忆守望乡愁”在花茂村的深刻含义!感受到了党的精准扶贫、科学脱贫政策带来的胜利成果!

贵州师范大学团干部参观苟坝会议会址

法学院团委书记杜维娜充满感慨地说:“此次培训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一次及时的心灵蓄杯,也是一次全新的未来启程。团干部既要埋头拉车,也要抬头看路,‘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为我们明确了苦干实干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