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团委动态 >> 正文

为爱护航,呵护成长——贵师大研支团源村分队开展女童保护

日期:2020年12月04日 | 点击:

为避免少年儿童遭受性侵害,提高少年儿童的自我防范意识,12月4日下午,贵州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源村分队走进牛路口小学,开展女童保护课程。

志愿者许荣平担任本次女童保护课程的主讲老师,其就“认识我们的身体”、“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遇到性侵害时应该怎么做”、“万一遭受性侵害后怎么办”四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讲解,让同学们了解自己的隐私部位并知道如何保护自己。

课堂上,助教田会敏和邹沁余通过模拟遭遇侵害时的情境,让学生学会如何去预防和拒绝性侵害。与此同时,同学们也积极参与到课堂活动当中,在实践中树立了爱护自己的意识。

身心健康是少年儿童快乐成长的关键,通过本次女童保护课程的开展,帮助孩子们构建了性隐私的观念,让他们知道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同时,也希望全社会都行动起来,一起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