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团委动态 >> 正文

校团委组织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专题学习

日期:2020年08月24日 | 点击:

8月21日,按照“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的目标,校团委组织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专题学习。校团委班子成员及全体团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通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做到不忘初心、增添信心、坚定决心,做到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写好新的篇章。

学习“四史”,不忘初心。要深刻理解与把握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更好地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明确初心、牢记使命,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以史为镜,进一步检视和校准坐标,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学习“四史”,增添信心。要进一步明确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正确与可贵,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中国道路,坚定伟大成就基础上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不断地解放思想,开拓前进,进一步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开放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

学习“四史”,坚定决心。要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汲取智慧,要有所学、有所悟、有所行、有所效,联系实际把所学所悟体现在共青团工作方面,把所学所悟用在提升队伍凝聚力上面,以创造历史的方式,致敬我们光荣的历史;要通过学习“四史”,明确我们面临的形势、任务以及目标、短板,以坚定的决心勇于担当新使命,全力推动共青团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此次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教育将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贯穿全年工作全过程。接下来,校团委将继续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内容,引导团干部和团员青年学好用好历史,通过学习教育充分汲取历史经验、历史智慧,将学习教育成果融入团委工作中,创造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工作实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