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团委动态 >> 正文

“创享人生——双创成就自我”主题分享沙龙圆满结束

日期:2020年11月02日 | 点击:

10月30日,于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的由共青团贵州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贵州师范大学《师大青年》编辑部承办的“创享人生——双创成就自我”主题分享沙龙圆满结束。本次活动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秉承激发大众创业精神和创新意识的意旨,让大学生了解“双创”,推动“双创”事业的发展。本次活动还有幸邀请到了毕业于贵州师范大学工程管理专业的王兴杰来到现场分享他的自主创业故事。

在主持人与王兴杰的谈话中大家可以了解到怀揣着感恩之心的王兴杰在“脱贫攻坚战”的激励下、“双创”潮流的推动中以及自我规划安排下,深深扎根化作乡,走上了自主创业的道路。伊始,家乡种植樱桃的人虽然众多,但种植技术传统、保鲜模式落后、资金不足、村民有许多担忧和疑惑,这些挫折和困难让王兴杰多次有过想放弃的念头。不过他凭借着扎实的技术基础、“要改变命运,让乡亲们的日子有盼头”的信念和“将大山深处的特色产品带出贵州”的决心,成立了贵州小樱桃科技有限公司。

在信息时代的大背景下,他合理利用互联网资源,借助京东等电商平台,运用新型的冷链物流和销售模式提高了乡亲们的收入。他在大获成功的同时也收获了父老乡亲的笑颜,让乡亲们重拾了对生活的期望和信心。

在关于“双创”知识的竞答环节中,观众积极参与,让此次分享会气氛更加活跃。这个环节也让观众能够深层次地了解“双创”,支持“双创”事业的发展,在国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道路上臻诚同心,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