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团委动态 >> 正文

贵州师范大学第十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学生骨干培训班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正式启动

日期:2020年10月29日 | 点击:

为落实学校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广泛地团结、凝聚更多青年学生参与到疫情防控常态化志愿服务中来,积极展现守护平安校园、服务社会发展的良好精神风貌,将志愿者精神在师大校园发扬接力。10月29日,贵州师范大学第十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班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花溪校区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厅举行,校团委副书记彭佐扬出席。此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学校办公室、后勤处、保卫处等有关部门大力支持。

启动仪式上学校办公室秘书科副科长,校疫防办综合协调组成员马博强老师,为大家做了题为“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的校园管控”的岗前培训。马老师从“常态化防控的背景、学校常态化防控措施、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组织学生参与管理”四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大家通过学习了解学校常态化防控背景下校园管控的各项措施,在志愿服务中督促学校门岗值守工作人员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相关要求;及时收集师生员工对学校校园管控方面的意见建议;向广大同学宣传学校常态化防控政策,共同推进校园管控不断优化完善。

志愿服务是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重要培养内容,旨在有效提升大学生骨干能力素质,增强大学生骨干的社会责任感。青马工程培训,不仅需要铸造出一支具有“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忠恕任事,人品服众”的青年学生骨干,更需要培养出一批政治方向正确、焕发正能量的宣传标兵。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发出青年好声音,传播青春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