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团委动态 >> 正文

“锤炼品格扬师德,翰墨传承立宏志”师范生三笔字书写活动

日期:2020年10月21日 | 点击:

为丰富学校实践教学周内涵,助力完善学校实践育人举措。根据学校实践教学周工作的总体安排和要求,校团委积极发挥第二课堂的育人作用,开展了贵州师范大学2020年学生集中实践周第二课堂教师教育特色系列活动之“锤炼品格扬师德,翰墨传承立宏志”师范生三笔字书写展示活动。

三笔字是指钢笔字、粉笔字、毛笔字。写好三笔字是国家教育部对师范生提出的素质要求,也是学生必备的基本职业技能之一。三笔字的主要特点是:讲练结合,重在练,过程讲究的是心与气的和谐结合。

本次师范生三笔字书写活动主要由书法协会的各位成员为贵师大全体学生展示,通过结体秀美、赏心悦目的作品让全体学生体会本校良好、温馨的学习氛围,增强学生对三笔字书写的兴趣。

“锤炼品格扬师德,翰墨传承立宏志”是本次活动的主题,希望贵师大学生们能通过这次活动,深刻感受到三笔字书写的乐趣,从而让师范生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和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