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团委动态 >> 正文

贵州师范大学第16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学生骨干培训班开展“四史”学习

日期:2020年10月15日 | 点击:

10月15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的指示精神,切实加强青年学生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教育,贵州师范大学第16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班(以下简称“青马工程”)在花溪校区道德讲堂开展了“四史”学习。

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习近平在庆祝大会上说:“40年春风化雨,40年春华秋实。当年的蛇口开山炮声犹然在耳,如今的深圳经济特区生机勃勃,向世界展示了我国改革开放的磅礴伟力,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光明前景。”

为让同学们认识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史,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冉胜刚老师为学员们开展了题为“中国改革开放史”的讲座。冉胜刚老师从中国改革开放的背景、历程、成果、意义等方面,结合改革开放中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系统的为“青马工程”的学员们讲述了中国改革开放的进程,并通过举出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例子让学员们感受到改革开放与每个人的息息相关。

通过这次对我国改革开放史的学习,进一步引导了青年学生全面了解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不断从中深入领会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重要意义,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激发了学员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