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团委动态 >> 正文

校团委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0年10月12日 | 点击:

10月12日,校团委党支部全体同志通过观看新闻、党支部书记施昆同志领学、与会同志交流发言等形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非党员同志列席会议共同学习。

党支部书记施昆同志从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他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是对党员干部提出成长发展要求,又是对年轻干部的殷切教诲。既生动又深刻,既鞭辟入里又语重心长,在学习的同时,也在思想上,政治上接受了一次洗礼。我们经常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于年轻干部,不能仅仅体现在嘴上,而要落实在实际行动中。总书记提到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既是明确了干部干好工作所需的各种能力中,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

总书记提到,“走群众路线,做群众工作,既是共产党员的本色,也是对干部能力的要求。”结合共青团的工作,作为一名团干部,就是要“问计于青年、问需于青年”,切实提升“青年思维”,在很多方面要善于拜青年为师,互学互进,爱青年为友,传帮带结合,耐心倾听青年的意见,真诚理解青年的愿望,多做有助于解决基层难题、有利于青年成长成才的事。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一切美好的蓝图都要靠实干来实现。“干事业不能做样子,必须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结合学校党委关于“抓落实”有关文件的要求,要牢记干事创业的初心使命,勇于在工作中担当作为,在改革破冰中解决实际问题,以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不断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更好地干事创业、建功新时代。

党支部纪检委员尹瑶同志表示:“总书记要求我们在新的各种风险挑战和压力的过程中,能够敢于担当、敢于挑战自我,能够深入到实践中去,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共同托起伟大中国的梦想。作为新时代的中青年干部,一定要按照总书记的五点要求,到基层去、到群众中去、接地气、经风雨、见世面、磨意志、长才干。作为校团委的一名干部,要善于发现工作中的问题,从困难中练就解决问题的本领;要脚踏实地,做实事、做好事、做成事;要善于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敢于创新;要善于总结,多倾听多调研,累积经验,拓宽视野。”

周小龙同志说:“总书记在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上强调了年轻干部要提高7个“力”,政治能力年,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提高应急处突能力,提高群众工作能力,提高抓落实能力,这个7个力都是需要持续学习,我认为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是年轻干部的核心也是年轻干部最欠缺的,对于年轻的团干部来说,要更加注重政治历练,自觉加强党性锤炼,要善于从政治上分析问题,从大局上把握问题”。

雷芳同志表示:“学习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深受洗礼。”“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作为团的干部,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时刻做好党的后备军,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总书记此次的讲话,最重要的就是要求我们在干成事上下更大功夫,用干事的实效来诠释初心、践行使命。作为一名志愿者工作负责人的我来说,应当有不一般的自觉和担当,要把学校党委交付的工作当成事业,为之付出努力,谋求突破和作为。要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就意味着不能仅仅心里想、嘴上说,更要到第一线动手实践,付出智慧、挥洒汗水。要善作善成,就意味着干部不能满足于“及格分”,而要用干事创业的更大成效来衡量自身工作的价值,把工作发展的成效和学生的获得感作为最好的褒赏。”

张芳同志表示:“这是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要求,更是我们年轻团干理论的高标,精神的指南,行动的高标。作为一名团的工作者,首先在思想上,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掌握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掌握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提高政治能力;其次在进行青年学生工作时,要注意调查研究,问需于青年,问计于青年,虑青年之所虑,忧青年之所忧,以便作出科学正确的决策;再次,在工作中要脚踏实地,钉钉子精神,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稳扎稳打推动工作向前走;最后,面对可能发生的各种风险挑战,做到心中有数、分类施策、精准拆弹,有效掌控局势、化解危机,提高应急处突能力。”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深深鼓舞和鞭策着广大中青年干部。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