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团委动态 >> 正文

迎新 | 贵师大欢迎你

日期:2020年10月09日 | 点击:

10月9日,是我校2020级新生报到的日子,师大校园内一派热闹景象。

今年迎新与往年一样,由志愿者带领新同学去学院接待处办理相关入学手续、帮助新同学搬运行李。

本次的迎新工作,志愿者们分为了机动组、检疫组、应急处置组、财务组,早上七点半,四个组的志愿者们就进入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为接下来的迎新工作做好充足准备。

八点钟我校的迎新工作正式拉开帷幕。不久,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小萌新们陆陆续续地走进校园,他们怀揣着梦想与期冀,走进师大,打开新的人生大门。

我校的迎新工作点主要分布在东门、西门与图书馆广场。在东、西校门处,各个学院与部分组织搭起小帐篷。

各个学院整理好资料,以便核对小萌新的学生信息;

图书馆广场处摆放了师大地图的鸟瞰图展板,以便小萌新们能够快速熟悉师大校园。

校内志愿者分布在学校东门、西门、食堂、寝室楼前等地,负责引导新生到报到点报名注册、寻找宿舍,教他们如何使用一卡通等。

他们用友善的微笑、贴心的服务表达着师大学长学姐喜迎小萌新的激动心情。校外的志愿者伙伴也会在贵阳北站、火车站、客运站等地方进行接送。

来到师大,新生面对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难免心生胆怯,但是这里会有诲人不倦的老师和热情洋溢的学长学姐的帮助,给予新生家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