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团委动态 >> 正文

2020年第十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隆重开幕

日期:2020年09月09日 | 点击:

9月9日上午,第十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隆重开幕。今天,校团委书记施昆、副书记李正军,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汪莉栋、院团委书记彭万斌等一行来到酒博会现场,一同看望了正在酒博会服务的志愿者们。

老师们先后去到检录处、各展厅、主会场等地,对参加酒博会的志愿者进行了慰问,提醒志愿者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要用饱满的热情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展现出师大青年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

施昆书记对大家说到:“大型赛会志愿服务,是师大志愿者工作中的重要项目,我校每年都要选拔招募一批具有较强奉献精神的志愿者,于各大活动期间开展接待、引导、咨询、会务等各类志愿服务工作,同时利用专业优势参与到大会的翻译、酒店接待等工作中。志愿者在组委会的统一培训下掌握了各类沟通技巧、礼仪知识以及一定的赛会专业知识,有效提升了同学的综合素质,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是将专业学习与社会实践结合在一起的有效方式,对于提高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有着积极的作用,应继承和发扬下去。”

志愿者们也纷纷表示:“能参与到体考志愿服务中,是一件非常荣耀的事情,在接下来的志愿活动中,一定不辜负学校及学院领导们的厚望,利用专业知识,以最好的状态做好志愿服务工作”。

据了解,我校共有138名志愿者为第十届酒博会提供国际化、专业化、精准化、个性化的志愿服务。分布在志愿者服务站、办公室、贵宾接待、宣传、后勤、食品安全与监督管理等岗位,每天工作8-12个小时,他们用热情周到的服务做好酒博会的运行保障,受到各方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