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团委动态 >> 正文

贵师大研支团麻江分队主持麻江二中线上团课与入团仪式

日期:2020年04月27日 | 点击:

4月26日,在“五四运动”101周年即将到来之际,麻江二中团委与贵师大研支团麻江分队面向新团员开展以“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为主题的线上团课培训与线上入团仪式。线上仪式由研支团老师彭宏兰主讲,麻江二中团委书记杨代雪老师,研支团麻江分队全体成员,133名初二、初三年级新团员参与。

首先,彭老师以贵师大青年团员积极参与志愿防疫工作为典范,详细介绍如何将团结友爱、关心他人的共青团精神落到实处,并鼓舞新团员们:作为一名初中生、新团员,在疫情期间要严格规范自己,做好居家隔离,不传谣,不信谣,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就是对社会的贡献。

同时,她还介绍了此次疫情中,国家为感染者提供的经济支持、免费治疗,以及医护人员在此次攻坚战中的无私奉献等内容,以此激发团员们的骄傲和自豪,让团员们深感祖国强大,深刻理解“落后便要挨打”,国家综合实力的强大,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能够幸福生活的坚实基础。此外,她着重讲到在防疫工作中挺身而出的志愿者中,青年占了很大比例,让所有新团员都要以他们为榜样,不断完善自我,奉献社会。

紧接着,新老团员代表作交流分享。老团员代表熊迅同学说道:“我们要以钟南山与李兰娟院士为榜样,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心中要有远大理想与抱负,通过不断学习,增强自身本领,做一个对国家、社会有用的人。”

新团员代表付佳垚同学说道:“在此次疫情中,我为我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骄傲!祖国的综合实力越发强大,我们作为学生只有勤奋刻苦学习,不断实践,改进自身不足,紧跟时代步伐,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接班人!”

随后彭老师对团的发展、团员权利与义务做了简单介绍,对团旗团徽以及团歌内涵做了讲解,强调青年团员当奋勇向前,艰苦奋斗,在昂扬奋斗的青春中传递团员精神,开拓精彩人生!

最后,133名团员们在彭老师的带领下共同面对团旗进行宣誓,杨代雪老师在麻江二中“七彩小屋”内面向团旗与大家一起宣誓。

此次举行的“绽放战疫青春 · 坚定制度自信”为主题的线上团课培训与线上入团仪式,不仅让新老团员们学习到了团学知识,更是结合当前疫情实际,让同学们感受到要坚定制度自信,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祖国才会越来越好;我们的青春在坚持志愿奉献中会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