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团委动态 >> 正文

贵师大第22届研支团培训交流会

日期:2020年06月17日 | 点击:

庚子新春,新冠疫情肆虐,华夏一片寂然。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国内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各地复学工作有序推进。目前,我校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已经重返校园,按照《贵州师范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培训方案》的安排参与培训。

6月16日,为提升新一届研支团成员的实践能力,校团委召开了贵州师范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第一次座谈会。校团委书记施昆,副书记李正军、彭佐扬,以及校团委全体老师出席座谈会,会议由雷芳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李正军书记以“珍惜荣誉,继续接力”为主题,从支教的首要任务、角色转换、思想政治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他鼓励队员接过支教的接力棒后,要具备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并提出支教是首要任务,是此行之根,学会多请教、多学习、多听课,认真做好教学工作。此外,彭佐扬书记对研支团提出三点期许:一、学会角色转换,由学生转向为一名教师,在支教之余参与当地脱贫攻坚工作以及公益活动;二、做好思想准备,培养吃苦耐劳的品质;三、增强安全保护意识,确保自身安全。在座谈会上,施昆书记对培训工作作出以下要求:一、做好培训准备,包括技能培训、思想培训、工作交接等;二、做好团队配合工作,凝聚团队的力量认真做好支教工作。

第22届研支团全体成员在座谈会上聆听了老师们的叮嘱后,6月19日,我校第20届研支团成员张丹、郑方静为他们做了专题培训。两位学姐就支教的准备工作、日常工作、必备技能、注意事项进行经验分享,新一届研支团成员认真学习,并对“微爱助学”、“暖冬行动”、“女童保护”等活动进行提问。

此次研支团系统培训以提升新一届研支团成员综合素质为宗旨,逐步实现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培训管理等各项工作的多元化、制度化与专业化。培训结束后,队员们纷纷表示他们一定不负众望、坚守初心,把青春和汗水挥洒在祖国的西部,倾其所学,为服务地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