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团委动态 >> 正文

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贵州省大学生巩固脱贫攻坚网络“带货主播”评选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日期:2020年09月26日 | 点击:

9月25日晚7:00,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正在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礼堂举行,讲课的不是老师,而是来自12所高校的“带货主播”选手们为我省脱贫攻坚代言。他们以亲身经历讲述着贵州的山乡巨变和脱贫攻坚的精彩故事,感受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贵州的伟大实践。积极引领广大青年大学生关心关注贵州农村产业革命,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贵州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此次“助力振兴青春GO”贵州省大学生巩固脱贫攻坚网络“带货主播”大赛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精神文明办、省委网信办、省文化和旅游厅、团省委主办,贵州师范大学承办。经过前期初赛、复赛角逐,最终入围决赛的12所高校主播通过直播带货现场实战、“我为脱贫攻坚代言”主题演讲和即兴模拟直播带货环节进行决赛,为我省脱贫攻坚“9+3”县(区)农产品助力代言。

“哈喽,直播间的小伙伴们,大家好!今天给大家介绍一款“9+3”县(区)的特色优质农村品,无污染,无公害,香气浓郁,营养丰富,清爽可口,细细品,慢慢尝,回味无穷。”下午4点,在“助力振兴 青春GO”带货主播“直播间”,大学生主播化身“推销员”展开直播较量。选手们纷纷使出“看家本领”,运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和创意的小故事,对着直播屏幕卖力推销我省优质农产品。直播间内还有一位助阵嘉宾进行现场助力带货。特色好物轮番上场,网友们纷纷留言点赞!截止直播结束,网络点击互动552万人次。

“‘青年者,国之魂也’。今天我站在这里,用大学生自己的方式助力这场战役,未来我也会承担起青年人的责任,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合力攻坚、顽强作战,争做脱贫攻坚的代言人”。晚上7点半,选手们首先以“我为脱贫攻坚代言”为题进行演讲,演讲结束后,现场抽选一款贵州农产品,并结合产地、特点等基本情况,进行即兴模拟直播带货。

经过激烈角逐,贵州师范大学、贵州大学荣获得一等奖,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贵州民族大学、贵州广播电视大学、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荣获得二等奖,黔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贵州师范学院、黔南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贵州中医药大学、遵义医药高等专科学校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