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团委动态 >> 正文

贵师大召开学习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座谈会

日期:2020年09月06日 | 点击:

为传达学习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彰显新时代青年风采,9月5日下午,贵州师范大学学习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座谈会在学校花溪校区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召开。校团委书记施昆,副书记李正军、彭佐扬,各学院团委书记及负责同志,校团委全体团干以及校院两级的学生组织代表到场参加,此外,宝山校区、白云校区的学生组织代表以线上直播的方式同步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校团委尹瑶主持。

座谈会伊始,彭佐扬向参会人员传达学习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和孙春兰副总理致词精神,并向大家介绍了大会的基本情况。

随后,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学生会主席、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代表杨火木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参会心得和感受。他呼吁,在今后的工作中,院级学生会与校级学生会要加强交流和学习,共同探讨学生会组织运行、组织管理、组织创新以及服务同学的一些可取经验和做法,以更加开放的心态促进交流,携手共进,将师大的学生会发展好、建设好。

接下来,校团委副书记、校学生会秘书长李正军介绍学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情况,传达学习团省委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深化改革的文件要求,集中研究了校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推进方案,明确了我校学生会组织推进改革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安排部署了下一步改革任务要求。

最后,施昆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学生会是党领导下的学生组织,学生会应加强对同学的思想引领,引导同学们自觉参与到服务同学的活动中,始终坚持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的工作方法,想同学之所想,做好同学们的发声人、带领人。

至此,贵州师范大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和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座谈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