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团委动态 >> 正文

贵州师范大学团干部常态化直接联系基层组织工作正式启动

日期:2020年09月02日 |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树立全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按照我校共青团基层组织力提升三年计划实施方案、《贵州师范大学团干部常态化直接联系基层组织工作方案(试行)》(师青字〔2020〕14号)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和团干部队伍建设,引导团干下沉基层、心系青年,建立我校团干部直接联系基层工作机制,推动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落地落实。2020年9月1日,贵州师范大学团干部常态化直接联系基层组织工作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校团委书记施昆结合常态化直接联系基层组织工作的联系方式、工作内容和总体目标提了要求。他指出,校团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每名专职团干部常态化直接联系至少一个基层学院团委。团干部下基层组织前,要与基层共青团组织负责人事先沟通,商议确定具体工作内容。每月至少明确1天深入基层团组织“现场办公”,与基层团组织负责人一道协调解决共同商议确定的工作内容。切实指导基层组织建设;掌握基层工作动态;了解基层工作痛点;督促重点工作落实;协调解决工作困难。每学期至少全过程组织开展一次学院团学活动;至少深入一次学生会组织;至少深入一次所联系学院所属团支部开展团组织生活。全校团干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合理安排常态化直接联系基层相关工作,切忌形式主义。校团委干部在常态化直接联系基层工作期间,所在党委年终出具工作鉴定情况,校团委将纳入干部年终绩效考核中。要及时总结、推广基层团组织在加强组织建设和增强工作活力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促进基层团组织、团干部之间的工作交流和经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