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团委动态 >> 正文

校团委党支部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年07月06日 | 点击:

7月3日,校团委党支部在花溪校区行政楼主楼四楼机关党委党员活动室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委纪检委员、计划财务处处长尚源同志、机关党委古月同志参加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由校团委党支部组织委员李龙主持。

活动开始,同志们集体观看了校团委党支部拍摄的“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原创祝福短片,大家用最饱满的热情、最真挚的语言向党的99周年献礼。

随后,校团委党支部书记施昆同志以《致敬战“疫”中的青春》为题讲授专题微党课。从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青年回信开始,围绕总书记给广大青年提出的:“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希望,讲述了抗击疫情中涌现的青春故事,正值青春的90后、00后践行了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

施昆同志提出,共青团的干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坚决服从校党委的领导,提高站位、统一思想,站在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党委信任、团委作为的角度,党员带头、示范引领、靠前指挥靠前冲锋。

专题微党课后,校团委党支部纪检委员尹瑶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团委的党员同志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做好思想引领、服务广大青年的各项工作。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把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转化为我们继续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

活动现场,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在施昆同志的领誓下,全体党员同志再次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锤炼党性。

最后,尚源同志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他强调,全体党员一定要加强学习,要主动学、全面学、深入学;一定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表率,要“站得出来,顶得上去、干得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