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团委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20年学生返校复学第一次升国旗仪式

日期:2020年06月08日 | 点击:

经历了漫长的假期和抗疫斗争,我校已有近万名学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返校复学。6月8日上午,学校举行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后第一次升国旗仪式。校领导,各学院、各单位党政负责同志,部分教师、返校学生代表参加升旗仪式。同时,全校师生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在线收看参加。升国旗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老师主持。

上午9:30,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保持2米的间隔距离,面向国旗立正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

校党委书记韩卉老师做国旗下讲话,她以“五个确保”,全面总结了我校疫情防控的各方面情况,从增强信心,成为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坚定者;迎难而上,成为不负韶华不负梦的践行者;砥砺奋进,成为涵养奋斗精气神的搏击者;遵规守纪,成为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带头者四个方面,向全校师生提出了要求。

抗疫一线的学生志愿者代表,国际旅游文化学院学生周小雅同学作国旗下发言。她号召同学们秉承“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信念接续奋斗,珍惜大学时光、练就过硬本领,以青年之名、集青春之智、聚青春之力,在自己所处的时代坐标上谋划人生、创造历史!

最后,全体师生齐唱《歌唱祖国》,用歌声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爱国之情,祝福祖国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