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团委动态 >> 正文

校团委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学习

日期:2019年10月24日 | 点击:

根据主题教育有关要求,在学习调研基础上上好专题党课。2019年10月24日校团委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学习。专题党课主要内容是由校团委书记施昆,副书记饶蕾、李正军三位同志,分享他们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体会。

施昆书记做了题为《担当作为,做听党话跟党走的老实人》学习体会报告。他从担当作为是党员党性检验的试金石;担当作为是干部作风建设的桅杆标;担当作为是团干干事创业的定盘星分享了他的学习体会。他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青团干部,就是要立足共青团的主责主业,坚持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青年自觉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把最大多数青年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广泛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在深化改革开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

他表示将进一步团结动员部门内部及全体团员青年在共青团改革发展和创新拔高中,打基础、谋精品、树品牌;在部门与部门沟通中,发挥优势,主动参与主动担当,协同配合密切联动,打破部门壁垒,干事创业解难题、服务师生不分家;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高效完成学校交办的各项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青春的智慧、贡献青春的力量;在全团抓基层,直接联系青年方面,做到身子下移、中心向下,盘活各方资源、激发全校各级团组织活力,努力推动全校共青团组织工作和事业各美其美、美美与共,在青年工作方面,让学校放心、为学校添彩。

饶蕾副书记从坚决维护党的领导,履行好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誓言坚定理想信念,培养好党的优秀后备军;坚守岗位,牢记党的宗旨三个方面分享了她的学习体会。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学以致用,更好的用理论指导实践,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全力服务三大战略,把初心和使命写在贵州教育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中。
   李正军副书记通过主题教育体会到作为一名高校基层的党员干部,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做到初心是内化于心的情怀,更是工作的出发点,表现在日常的工作中,就要求我们要加强理论学习,时刻注重党性修养使命是初心外化于行的外在,贯穿在我们工作和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我们要时刻牢记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以为人民服务为追求和出发点加强教育学习强化“三个自觉”,让每名党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把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养成“政治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