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团委动态 >> 正文

校团委党支部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集中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9年10月23日 |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增强爱国报国的理想信念,校团委党支部于20191023日下午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集中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我和我的祖国》取材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下普通人和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关联,讲述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一幕幕令人振奋的场景,一个个惊心动魄的历史性时刻,激荡着全体党员深沉的爱国情怀。

 

观看结束后,支部党员同志们做了观后感分享。谢文同志从团结和奉献两个方面谈了感想,他表示深深被伟大祖国70年来的各种成就感动,取得这些成就非常不易,但正是因为有中国共产党团结全国各族人民不断拼搏,不断进取,才创造出这些伟业。每一个成就背后都有许许多多无名英雄的奉献和付出。正是因为有了每一个人每一点的长期积累和付出,才有这些巨大成就,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彭佐扬同志他表示家国情怀是中华文化中永远指向的精神坐标,是中华儿女永远传承的文化基因。每个故事里面都是那个时代青年人的奋斗故事,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我们也有我们这一代的使命,需要我们勇于奉献,敢于担当。《前夜》、《回归》的故事让我感触每一个环节都必须都做到位,每一个动作都没有偏差,才是成功的基础。细节决定成败,细节在于不断尝试。

其他同志也纷纷表示,新中国70年来的辉煌成就离不开亿万中国人的接续奋斗,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必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团结和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