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团委动态 >> 正文

“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19年09月10日 | 点击:

今天,是第35个教师节,同时,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由校团委主办,教育学院团委承办的“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在我校花溪校区行政楼广场举行。


校团委书记施昆老师、副书记饶蕾老师,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嘉佳老师,以及校团委、学院团委的相关负责老师出席活动,教育学院800余名团员青年参加本次活动。

我爱祖国 同唱国歌

国歌唱响,心中回响。

国旗飘飘,风采飘扬。

国歌唱响,五洲回响,

红旗飘扬,鸿福传扬。


上午8时,教育学院近800余名团员青年在行政楼完成集结,国旗护卫队队员踏着整齐、坚毅的步伐走向升旗台。在嘹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飘扬在行政楼广场上空。

国旗下的讲话

与祖国同成长,

与时代齐奋进。

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


教育学院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陈雪玲作为优秀团员青年代表,结合个人学习、工作经历作了“我与祖国共奋进”的主题演讲。她表示“新时代中国青年学生要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最终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44719

重温入团誓词 齐唱团歌

团旗似火,誓言铮铮;

团歌嘹亮,放飞梦想。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在施昆老师的领誓下,全体师生面向团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拥护团的纲领,遵守团的章程,履行团员义务,执行团的决定……”一句句豪迈的誓言,仿佛让每位团员回到入团的那一刻。大家纷纷表示,坚定信念,努力学习,严格要求,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七十华诞。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

用青春拥抱时代;

我们是初升的太阳,

用生命点燃未来……

65E8C

主题微团课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

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

爱国奋斗,胸怀祖国。

担当起知识分子的时代使命

传承爱国奉献的家国情怀。


教育学院李祥老师以亲身经历为青年团员讲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变化,以国之成就来激发新时代青年的爱国之情,爱国之志。

2997B

参观学习

教子当在幼,养正需启蒙。

 

在陈雪玲同学的带领下,团员青年代表一同参观了教育学院的形体训练、电子琴实训、音乐基础实训等教学现场。

5CAC6

至此,本次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特别主题团曰活动旨在号召团员青年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勇挑重担、攻坚克难、顽强拼搏, 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