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团委动态 >> 正文

新媒体培训班第五弹|“折叠师大”团队来袭,满满干货等你采摘

日期:2019年05月25日 | 点击:

5月25日,贵州师范大学共青团网络新媒体运用学生骨干培训课堂在我校花溪校区会议中心二楼顺利展开。制作“折叠师大”的“五和创”团队任小波、张昆、韦涛、杨亚飞和韦潜辉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人。快跟着小青媒一起回顾一下吧!

讲座分上午、下午两场。上午场由任小波老师和张昆老师主讲。任小波老师通过展示科幻电影的场景、拍摄的照片给我们带来了影视动画软件的相关专业知识,详细讲解了AE、Ai、Pr等软件的使用与功能,让同学们对科幻大片的制作过程有了一定了解。张昆老师从光位横向、光位纵向、低调高反差等方面作了题为“光与影的故事”的讲座,向同学们讲解光影的重要性,如何进行打光、打光的角度、构图的技巧与方法等问题。

下午场由韦涛老师、杨亚飞老师和韦潜辉老师主讲,韦涛老师以三则广告“开车请看路,大众震撼汽车公益广告”、“OPPO丨Daydream”、“为了招人,这家公司拍了三支很苦的广告”为例,用幽默轻松的语言带同学们领略优秀广告的魅力,也让在场同学明白,5G来临的时代,优秀的创意和拍摄中震撼人心的画面在广告策划中的重要性。接着,杨亚飞老师以“新闻摄影、纪实摄影”为主题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摄影经历,讲解了相关摄影大师和理论知识。他谈到,纪实摄影就是通过摄影作品解决实际问题。在随后的互动环节,他热情的传授纪实摄影的相关技巧,讲述一个摄影“小白”快速成长的方法。韦潜辉老师以“平面设计实践与作品赏析”为主题带领同学们进入一个全新的世界。他以自己制作海报的经验结合现场演示,教授同学们如何制作海报。

最后,“折叠师大”创始人罗尧以师大青春同路人的身份向在场同学讲述了创业的艰辛,并希望同学们能坚持自己喜欢的东西走下去,生活会给你带来惊喜。

此次培训课中,各位老师授课风趣幽默,干货满满,小竹马们一定要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以后在工作发展中的强大动力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