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团委动态 >> 正文

小香樟乐园,师大青椒父母带娃的新去处

日期:2019年05月24日 | 点击:

"妈妈,妈妈,我们去哪儿呀?"

"宝贝,宝贝,妈妈带你去涂鸦!"

5月24日下午,花溪校区龙文苑五栋楼下,师大“青椒”(青年教师的简称)父母们正牵着小宝贝们陆续赶来。拼图、画纸和蜡笔整齐地摆放在小桌上,在粉白色气球的装点下,“5.25家”小香樟乐园亲子活动的现场看起来温馨又可爱。

“你的家里有谁啊?”“你想给家涂上什么颜色呀?"志愿者们蹲在小朋友桌前,微笑着问道。“我想画一个彩色的家。”小朋友一边回答一边挑选着自己喜欢的颜色,一张张五颜六色的“家”字在孩子们的笔下诞生,绚丽多彩,生机勃勃。"一玉口中国,一瓦顶成家;都说国很大,其实一个家;一心装满国,一手撑起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从小家到大“家”,为了更好的诠释“家”的含义,传递“我爱我家,更爱我国”的理念,志愿者们通过各种互动小游戏,引导小朋友们从不同的角度认识“国家”。志愿者们推出中国地图的展板,带领小朋友们认识了中国的地图和国旗,指导小朋友亲手制作国旗,并为地图绘上缤纷的色彩。活动的最后,志愿者教小朋友们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稚嫩的童声传递着对祖国70岁诞辰最美的祝福。

活动的现场,40余名小朋友欢聚一堂,游戏、绘画、唱歌,在游戏体验的同时也埋下了爱国的种子。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老师也亲临活动现场,与青年教师、小朋友们亲切交流。

“青椒”们纷纷表示,这个活动举办的很有意义,寓教于乐,既填补了新校区亲子活动的空白,又能让小朋友在游戏中成长,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类似的活动。

师大的“青椒”父母们,您是否还在为学校周边儿童素质教育资源匮乏而苦恼?您是否还在因为工作繁忙不能陪伴孩子而愧疚?您是否因为孩子缺乏玩伴而担忧?快来加入我们的“小香樟乐园”吧,这里有着宽敞的活动场地,丰富多彩的兴趣培养课程,创意有趣的亲子活动,最重要的是,这些都是免费的哦,只要您加入“小香樟乐园青椒志愿者”微信群,积极参与指导团学活动,您的宝贝就可以免费参与各项活动啦,目前“小香樟乐园”已经开设有跆拳道、象棋、围棋、书法等兴趣培养课程,后续课程及主题亲子活动正在陆续推出中,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