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团委动态 >> 正文

扫雷行动--金融消费者保护计划公益活动走进贵州师范大学

日期:2019年05月24日 | 点击:

为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消费观、创业观,掌握金融安全知识,提高风险意识,由校团委联合中国青年报社、支付宝和网商银行共同主办的“扫雷行动-金融消费者保护计划”公益活动在我校花溪校区会议中心二楼开展。5月24日,中国青年报白皓老师、蚂蚁金服风控业务经理袁李强老师应邀做专题讲座,校团委书记施昆老师、副书记饶蕾老师出席活动,学校150余名师生参加。

活动伊始,施昆老师致欢迎辞,他指出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意义重大,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能够真正地学到金融知识,提高金融安全意识,与金融相伴,共同成长。

中国青年报白皓老师带来题为《警惕自己成为不良校园贷嘴下的唐僧肉》的讲座,他结合实例分别从校园贷的几种常见形式、其如何由明转暗、大学生如何维权等方面出发,总结了不良校园贷背后的互联网思维逻辑,并为同学们普及了一些防止被套路的方法。

蚂蚁金服风控业务经理袁李强老师分享了有关“扫雷行动”的信息,总结了扫雷经验的八字套路——博得信任,骗取财物,并就怎么扫“雷”作出解答——建立防骗意识、风险意识,牢记金融消费“8不要”。

大学生金融安全是近年来社会共同关注的话题。本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学生防范校园贷、培训贷,防范诈骗的意识,提高了同学们识骗和防骗的技能,为建设平安校园,促进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保护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