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团委动态 >> 正文

贵阳市节水系列活动之参观污水处理厂

日期:2019年05月22日 | 点击:

水是生命之源,也是人类生存和社会发展必不可少的物质条件。为提高学生的节水环保意识,5月15日,学校组织了一次综合实践活动——参观污水处理厂。贵州师范大学校青联和大学生艺术团的几十名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学生代表先后观看了截流池、污水提升泵与接池,了解了生化法、物理法处理污水的基本过程,看到了污水到清水的神奇变化。之后进入贵阳市水环境科普馆,工作人员给同学们介绍了贵阳市目前的水库、水资源总量以及水系情况,同学们了解到了贵阳市目前处于中度缺水省份,由于它以喀斯特地形为主,所以大大影响了净化水源的程度。

最后,讲解员介绍了贵阳的河流之前的水污染状况以及现在的治理情况,带领同学们观看了贵州省水环境的资料片,让他们深刻地认识水源污染给环境带来的危害。

一下午的参观让每个人都有所感悟,缺水是当今世界面临的重大问题,因此,如何保护和更有效地合理利用水资源,是当前最重要的一项工程。水是万物之源,它不仅关系到人民的生活质量,还影响到人们的生存能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所以要从我做起,珍惜水、节约水、保护水资源,不要让地球的最后一滴水变成我们的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