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团委动态 >> 正文

挑战杯||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贵州师范大学终审决赛强势来袭!

日期:2019年05月22日 | 点击:

5月17日,由共青团贵州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的第十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贵州师范大学大学终审决赛在我校花溪校区GJ6101、GJ4312、GJ4208三个答辩场同时举行。

本届大赛自去年12月份启动以来,总共有188件作品,近千名同学参赛,经过院内初审遴选出31件哲学社会科学类作品、20件自然科学类作品、13件科技发明类作品共计54件作品进入校级终审答辩。

大赛依照赛事主题哲学社会科学类、自然科学类、科技发明类三场分别进行,评审采取项目组成员PPT汇报、现场展示和评委问辩的方式评分。评委们针对作品的可操作性、实用性、可行性、创新点等向同学们提问并对项目中需要完善和改进的内容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和指导。面对评委的提问和质疑,各参赛选手认真作答并虚心接受评委们提出的改进意见。

此次大赛不仅激励了广大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理,发扬严谨、求实、创新的精神,培养学生科技创新意识,锻炼学生科技创新能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还营造浓厚的课外学术科技创新氛围,进一步推动我校学生学术科技创新活动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