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团委动态 >> 正文

贵阳市开展2019年“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筑城”系列节水活动

日期:2019年05月20日 | 点击:

5月11日和5月17日,开展了贵阳市2019年“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系列活动,此活动由贵州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贵阳市水务局、贵阳市节约用水办公室承办,共青团贵州师范大学委员会、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协办。

5月11日,“贵阳市2019年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主题宣传启动仪式在筑城广场举行。现场LED屏滚动播放节水宣传视频,志愿者代表宣读节水倡议,之后开展了节水主题的歌舞表演活动。此外,还设立了以“节水、护水、共建绿色家园”的书画及摄影作品展以及节水器具咨询点,吸引了广大市民朋友前来参观与咨询。

5月17日,贵阳市2019年“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筑城”水珠接力赛活动在贵阳市委党校开展。本次活动以团队参赛的方式进行,参赛的市民、社区和学生共组成的六支代表队,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提水通过海绵挤水、袋鼠跳接力、指压板传递、投球等四个关卡,以最后水量剩余最多的队伍获胜。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无论是参赛选手还是工作人员都热情高涨。

此次系列活动增进了公众对水资源保护重要性的认识,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引导和推动大家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