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团委动态 >> 正文

凝聚指尖正能量 树立网络新形象 贵州师范大学共青团网络新媒体运用学生骨干培训班顺利开班

日期:2019年03月29日 |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师大共青团新媒体建设,建立健全全校团属新媒体矩阵,提高宣传骨干新媒体运用能力,近日,贵州师范大学共青团网络新媒体运用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期培训在学校花溪校区会议中心二楼顺利举行。校院两级团属新媒体学生骨干15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

校团委副书记饶蕾出席开班仪式并对全体学员提出殷切期望:一是要聚焦新时代对高校共青团新媒体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发挥团属新媒体在党的理论、路线方略等方面的宣传教育作用;二是要充分认识新媒体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强化网上思想引领工作,把互联网和新媒体平台作为开展青年思想教育的重要阵地,大力开展正面宣传,弘扬网络正能量;三是要广泛开展网络素养教育,不断提升团属新媒体平台的协作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带动广大青年学生在网络空间中传播青春正能量,引导青年科学、依法、文明、理性用网;四是要推出更多有态度、有温度、有厚度、有力度的团属网络文化产品,繁荣校园网络文化,构筑清朗网络空间,凝聚青年学生共识,引导青年形成正确认知。随后,学校党委宣传部张皓老师以题为《融媒体时代,“内容”依旧为王》的讲座,为学员做了第一期培训。

共青团网络新媒体学生骨干培训班是校团委近年来大力实施新媒体工作课程化、规范化、系统化的探索实践,内容涉及理论学习、新媒体运营、新技术应用,网络安全、网络素养等课程,旨在为学校团属新媒体组织提供有效的业务知识技能供给,加快推进网络宣传骨干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师大共青团网络宣传引导和新媒体工作的整体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