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团委动态 >> 正文

喜报:我校荣获贵州省第三届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高校辩论赛全省总冠军

日期:2018年10月16日 | 点击:

10月16日上午,由中共贵州省委教育工委、贵州省教育厅主办的贵州省第三届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高校辩论赛总决赛在贵州大学举行。

经过全省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的激烈角逐,我校参赛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的专业功底,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获得全省总冠军。贵州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龚宁为我校获奖队伍颁奖。历史与政治学院崔文文老师获辩论赛优秀指导老师,材料与建筑工程学院秦旭同学获总决赛最佳辩手。

据悉,本次比赛为期6天,共有来自全省各地20多所高校的选手和指导老师270余人参加比赛。为组织好本次比赛,整体提升我校参赛选手的实力与水平,校党委高度重视,安排法学院、校团委具体负责参赛事宜,并专门成立由法学院杨贵生老师、吴旭梦老师、历史与政治学院崔文文老师等老师组成的专家团队为参赛选手进行赛前培训,指导宪法条文、宪法专题和辩论技巧。自赛事启动以来,从研究生到本科新生,怀有辩论情怀的同学们纷纷参与到这次省赛选拔。经过校内专家老师层层筛选,遴选出8名优秀学生代表学校参加比赛。

此次活动的举办,为参赛选手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调动了全校青年学生学习宪法的积极性,提高了青年学生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营造了良好的宪法教育和辩论氛围,同时也展现了青年学生尊崇宪法、弘扬宪法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