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团委动态 >> 正文

校级直属队进村开展调研工作

日期:2017年07月20日 | 点击:

7月20日,是直属队到达英武镇的第四天。各项工作按照计划正常有序进行。今天的工作重点是进村开展调研工作。上午8时,由10名队员组成的调研小组按计划开展关于“脱贫攻坚精准入户”的调研工作。调研小组由校团委老师李龙领队,前往英武镇滑石板村进行调研。

调研组了解了英武镇滑石板村的基本情况。在调研走访的过程中,调研组走进滑石板村,我们得到了英武镇党委副书记易大江、团委书记李婷及党政办工作员邵麟媛的接待,在滑石板村村支书陶春学的带领下参观了当地苗族文化特色乐器大筒箫的制作过程。从陶支书的介绍中,我们大致了解了当地的苗族文化特色、经济收入来源以及该村大学生所占比例。对我校直属队下一步调研工作的进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晚上7点,贵州师范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校级直属队临时党支部第二次会议在马场中学召开。校团委副书记施昆、校团委李龙、舒梦月、聂文杰共4名教师党员及3名学生党员参加会议。校团委老师聂文杰介绍了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直属队临时党支部的组建情况以及主要工作任务,临时党支部的主要任务是带领队员们认真贯彻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做好全队思想组织建设工作。最后施昆副书记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做发言,并对以师生党员为先锋的全队成员提出几点要求:严于律己、勇于实践、敢于争先、善于思考、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

贵州师范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校级直属队临时党支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结束。临时党支部将做好本次三下乡直属队的思想政治引导、组织协调、服务引导工作,推进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