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团委动态 >> 正文

校级直属队与英武镇镇党委、团委等相关部门召开座谈会并在马场乡展开全面工作

日期:2017年07月18日 | 点击:

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经过昨日一天的车程,7月17日晚上九点,我校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校级直属队顺利抵达了服务驻地——盘州市英武镇马场乡马场中学。

7月18日上午八点,我校校团委副书记施昆、校团委老师李龙、舒梦月及聂文杰召开了第一次工作例会,37名队员参与了本次例会,进行了简要的工作总结之后,各带队老师对接下来的工作寄予了殷切的希望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上午十点,直属队与英武镇及马场中学的相关领导在马场中学召开了工作座谈会。

英武镇党委书记李江、党委副书记兼组织委员易大江、团委书记李婷、党政办工作员邵麟媛及马场中学总务主任张杰,我校直属队领队、校团委副书记施昆以及3名带队老师、21名队员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团委副书记施昆主持。

座谈会上,校团委副书记施昆向给予本次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大力支持的相关部门的领导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今年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及校级直属队的总体概况。随后,英武镇党委书记李江就英武镇情况作了具体介绍,他介绍到,英武镇是我省重点贫困乡镇,为确保今年脱贫攻坚工作胜利,实现“贫困县”退出,英武镇全体机关干部及教职工为本次脱贫攻坚任务做出了巨大的努力。除此之外,李江就当地贫困户状态及精准扶贫调查入户进行了简单介绍,对我校的夏令营工作给予了肯定,表示将协调好各部门为我校直属队的工作开展保驾护航。党委副书记兼组织委员易大江、团委书记李婷及党政办工作员邵麟媛向直属队的到来表示感谢和欢迎。最后,马场中学总务主任张杰就学校基本情进行了简要概括,并表示将积极配合直属队的各项工作。

最后,施昆给出了三个建议:一是在调研上,我校直属队将针对地方性特色项目进行走访调研,正面宣传“大扶贫”工作,倡导正确价值观,在扶贫的同时扶志;二是就我校直属队开展的夏令营工作进行了强调,以激发孩子兴趣为目标开展工作;三是我校直属队将以青年的眼光记录当地干部的工作状态,为英武镇“大扶贫”政策的宣传做出贡献。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使直属队队员们初步了解了英武镇的相关情况,明确了本次活动的任务和目标,理清了工作思路,为接下来的实践活动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另一方面,早上九点,直属队队员们走进附近村寨,张贴海报对当地居民积极宣传支教的相关事宜,并在马场中学学校门口设立了招生报名点,受到当地村民的广泛关注和欢迎。截至下午5点,已招收学生123名。教务组根据招生情况,按照学生年龄,将招收到的学生分成了两个班,安排了接下来的学习课程。下午五点,于马场中学召开了家长会, 与家长们签署了安全承诺责任书,为7月19日夏令营的开班做了一系列保障工作。

晚上七点半,队员们齐聚马场中学二楼会议室,召开了直属队抵达服务驻地后的第二次工作例会,会上,首先由各组代表就今天工作开展情况和明日工作计划向大家作了汇报。接着,各组指导老师针对所出现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之后大家自由发言,分享志愿服务心得。例会末,直属队服务团成立了贵州师范大学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临时党支部,党支部书记聂文杰,宣传委员代林玉、组织委员葛亮;最后,施昆带领全体队员共勉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