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团委动态 >> 正文

贵州师范大学校级直属服务队举行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日期:2017年07月18日 | 点击:

贵州师范大学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校级直属服务团由校团委副书记施昆,校团委李龙、聂文杰及舒梦月老师带队,青年志愿者共计37人参与。17日早上六点,全体队员整装待发,奔赴本次目的地盘州市英武镇。

志愿服务团于当日下午到达盘州红果,参加了盘州“1+5”脱贫攻坚青年突击队“大比武”活动启动仪式。出席本次仪式的领导有盘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兼统战部长杜琼、贵州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施昆、盘州市扶贫局副局长杨长柱、盘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简艳,共青团盘州市委书记陈雯雯主持了该仪式。此外,参与本次仪式的志愿团队除我校之外,还有普古乡、英武镇、旧营乡 、盘州市大学生联谊会、普田乡、贵州理工学院团委老师及志愿者代表。

启动仪式分为两个阶段,在详实了解了盘州市的具体情况后,盘州市领导对各志愿服务团进行了授旗仪式,志愿者共同宣誓。杨长柱还对在座志愿者团队进行了关于驻村入户、走访调研过程中关之精准扶贫各项事宜的培训。培训结束后带队老师及全体队员前往志愿服务驻地英武镇马场中学,当晚九点,我校直属队抵达了志愿服务地,并进行了内务整理及内部工作。最后全体队员召开了工作总结会,结束一天的工作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