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团委动态 >> 正文

贵州师范大学开展2017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校级直属队培训动员会

日期:2017年07月12日 | 点击:

为切实发挥校团委领导能力,充分提高我校青年志愿者服务团队的工作能力,7月11日12点半,我校于花溪校区团委会议室展开了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校级直属队培训动员会。校团委副书记施昆,校团委李龙、聂文杰及舒梦月老师出席了本次培训会。该会议由志愿者代表代林玉主持,全体志愿者服务团共计37人参与了本次会议。

 

培训会伊始,施昆首先针对本次“三下乡”活动的前期准备和工作安排进行了解读,要求每个队员认真参照《培训手册》进行学习,着重强调每个队员下乡期间所要注重的礼仪修养,他指出,志愿者服务团要注意结合当地的风土人情来开展工作,以学习的心态与当地政府和老百姓沟通。

随后,聂文杰对本次“三下乡”队员提出了各项具体要求:首先在工作方面需要注重自我纪律的强调,全体队员要按时保质完成工作、饮食方面倡导光盘拒绝浪费,纪律方面严格遵守相关制度等,这些要求规范着每一名队员,他指出对待工作需要认真执行。其后,舒梦月针对“三下乡”期间具体的工作内容进行了介绍,主要包括前期各组的准备工作,出发的具体时间,以及“三下乡”期间整个的工作流程都进行详细的讲解。

 

 

另外,李龙强调了本次“三下乡”的工作重点,对各个组目前需要完成的工作都做了具体的要求。最后本次“三下乡”直属队队长代林玉同学对今天会议进行了总结和一些相关事宜的安排,本次培训会顺利结束。

“当我们带上志愿者帽子,身着志愿者服装的那一刻,我们不再是我们,我们代表着同一个名字,我们是贵州师范大学!”在这个七月,让我们一起用青春去挥洒幸福和关爱,2017暑期“三下乡”校级直属队,教育关爱服务团,全体指导老师高度重视,倾心尽力,全体服务志愿者们整装待发,万事皆具备,只等东风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