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团委动态 >> 正文

“1+5”组建脱贫攻坚青年突击队投身脱贫攻坚第一线前期筹备工作火热进行中

日期:2017年07月06日 | 点击: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是团组织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义不容辞的责任。为带领团员青年投身脱贫攻坚第一线,共青团盘州市委与贵州省内各所高校团委、盘县大学生联谊会团委联合,采取“1+5”的模式,组建脱贫攻坚青年突击队。即由1名村团支部书记或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和5名不同专业(农业、工商、市场营销、法学、电子商务等专业)的大学生组建青年突击队每年暑期到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为充分做好队伍到村前的筹备工作,7月5日,贵州师范大学团委应共青团盘州市委邀请,贵师大团委书记陈贵平带领贵师大团委的干部到盘州市英武镇(原马场乡境内)进行调研,共青团盘州市委书记陈雯雯、副书记赵远,英武镇党委书记李江、党委副书记易大江及相关人员陪同调研,为科学合理地对口安排大学生打下坚实基础。

调研过程中,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每个村的基本情况,包括贫困人口数、人居环境、主要产业等,对青年突击队成员的安全、饮食、住宿,出行等问题进行了实地查看和周详的安排。

据悉,共青团盘州市委员会已组建19支队伍,并通过“盘州青年”微信公众平台面向社会公开招募暑期对口专业的大学生和有一技之长的社会优秀青年加入到脱贫攻坚队伍中,壮大队伍,提高团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影响力,带领广大优秀团员青年在7月17日至27日期间来一场脱贫攻坚“大比武”,尽情在盘州大地上挥洒青春热血,助推同步小康。